跳到主要內容

【逋你果腹】第十九撲:大姊的反擊


Bu:(舔舔舔舔舔)!我、我們可沒有在做奇怪的事喔!妳拍我我照樣舔給妳看!

「我本來要進來拿換洗衣物;為免在不適當的時機進入,就偷聽了一下。」

倚靠著門,曉蒂面無表情地說著。

(所以現在就是適當的時機嗎!)

逋迪忍不住在心裡吐槽,但不可否認,曉蒂剛剛沒接話的話,他真的會不知所措。

「聽姊姊方才的說法,似乎是已經在外面聽好一段時間了。」果子單手繼續握著逋迪的手,坐起了身,

至於逋迪,比起果子叫曉蒂「姊姊」,或果子在曉蒂面前依然牽著他的手,先思考的是果子後半段的話。

(的確,會說「人是不能一直走下去的,也需要時常休息。」,就代表她至少有聽到果子說到余靜告訴他的那番話。不過⋯⋯

曉蒂走進房間時順手開了燈,瞬間充滿整個房間的光芒讓逋迪覺得眼睛有點刺痛。但不等眼睛完全適應光亮,他便循著內心的疑惑看向了果子。

他從來沒有聽過果子說會如此具有針對性。

雖然就一般人來說,這種程度的話語並不算什麼,但對於一直表現得十分溫文儒雅的果子來說,這樣的話語已經算是非常具有針對性的了。

(他在生氣?)


「身為姊姊,我有義務幫忙把關一下弟弟的對象——不如說,因為家裡其他人看到你,大概都不會有把關的意思,所以你等於只要過我這一關,就可以把逋迪帶回家了。」

「給我慢著!我的意見呢!」

才一閃神,逋迪就發現自己的胞姊非常果斷地把自己賣了,而且臉上還是一貫的面無表情。

「你的意見,」曉蒂看向逋迪,難得勾起一某笑。「之後再自己說給他聽就好啦。」

聞言,逋迪從臉紅到脖子,在燈光的照耀下,完全無從掩飾。

「那麼,」彷彿沒有注意到逋迪的窘態,果子沒有和平時一樣在言語上佔他便宜,只看向曉蒂,微微露出沒有溫度的微笑:「請問姊姊,我的分數如何呢?」

「簡單來說,滿分100分——」

曉蒂望回果子,不輕不重地回答:

59分。」

「也就是,差一點及格的意思嗎。」果子沒有用疑問句,而是確認似地說道。「請問可以告訴我,差的是什麼嗎?」

「性別——我不會這麼說的。」看到面前兩人在聽到自己前兩字時變化的表情,曉蒂微微勾起了唇。「世界上或許沒有比我們家更接受同性再一起的家庭了。但是,」說到這,曉蒂的眼神凌厲了起來。「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,我們家不接受沒有擔當的人!」

在逋迪和果子都未反應過來前,曉蒂又看向逋迪:「逋迪!你覺得他告訴你這些是想做什麼?」

「啊?因為我教會了他什麼是ㄞ——咳!他想告訴我就說了嘛!這還需要理由嗎!」逋迪反射性想回答果子方才說的話,但說到一半,卻覺得那實在太羞恥,根本說不出口。

(那傢伙到底怎麼有辦法滿口這種句子啊?)

「我不會說那個說法是假的,但我想,他還有其他沒說出口的意圖。」無視逋迪糾結的表情,顯然之前果子講出那句話時也有聽到的曉蒂淡淡地說。「對吧?果子。」

⋯⋯你們不愧是姐弟。雖然方向不同,但真的都是很厲害的人。」果子露出無奈的表情,乾笑了兩聲。「所以妳才說我沒擔當嗎?也確實,沒說錯。」

「你們在打什麼啞謎啦!李果子你瞞了我什麼?」見對話開始往自己不懂的方向前進,逋迪狠狠瞪向根本來說,讓對話變成這樣的罪魁禍首。

「說起來很沒出息。但既然姊姊點破了,我也無意再隱瞞。」果子考慮措辭般,一字一句慢慢道出:「我先前也說了⋯⋯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。」

「所以我把這些告訴你,其實是希望能從你的反應,找出前進的方向。」

在逋迪尚未反應過來前,曉蒂便哼笑了聲。

「說得這麼好聽,其實只是想用你擅長的言語技巧,套出逋迪的想法,讓逋迪幫你決定怎麼前進吧?」曉蒂眼神冷冽,話語也變得不留情面:「自己的事自己決定,要向他人尋求意見就正正當當地直接尋求。你偷偷摸摸地用這種方法決定自己的未來,那麼未來若不順你的意,你是不是就要怪到逋迪身上?畢竟你完全將未來交給他決定了,並不打算自己再作思考,不是嗎!」

⋯⋯姊姊,妳確實很厲害。」果子微笑著的臉龐突然滲進認真。「但有一點妳想錯了。我雖然的確打算完全交由逋迪決定,但就算未來不如意,我也絕對不會怪罪他的!何況⋯⋯

果子突地看向逋迪。

「我希望逋迪幫我決定的,也就是有,或沒有未來了。」

「什麼——」

「如果逋迪覺得我值得,我會留下來;但如果你覺得我不值得,我⋯⋯

果子沒有說完後面的話,但逋迪覺得自己大概可以想見那是什麼樣的話語。

「我⋯⋯」逋迪感覺到彼此相握的手在顫抖,卻不知道那到底是來自於誰的顫動。

「我當然希望你留下來啊⋯⋯

「是嗎⋯⋯那麼——」

「但是——」在果子說完話之前,逋迪低下頭,手顫得更厲害了。




「——你他X的給我自己思考啊!」




逋迪猛然抬起頭,重重地朝果子頭上就是一個頭槌!

「這是你的人生吧!我又不是你!你也不是我啊!你拿我的意見去過自己的人生幹什麼啊!」

逋迪摀著自己的額頭怒吼著,果子則還陷在衝擊中無法定神;頭鎚再加上發燒,果子覺得自己的腦袋裡裡外外大概都壞得差不多了。

「因、因為你對我來說很重——」

「重要個屁啊!要是真的重要,就不要叫我背負你的人生啊!」

⋯⋯逋迪,我姑且說句:他還在發燒哦。」

「發燒就可以亂講話嗎!而且我頭也很痛啊!」

曉蒂姑且將「頭很痛不是因為你自己要槌人家嗎」的吐槽放在心中。

「就算你不會怪我——」逋迪從雙肩抓住還在搖晃的果子。「我也會怪自己啊!不要只想到你自己一個人!」

「我⋯⋯」逋迪抓住果子雙肩的手愈發收緊,果子因為疼痛而稍微定了神,看到的卻是逋迪扭曲的表情,讓他頓時說不出話。

「況且——」逋迪的聲音有些顫抖,果子擔心地看向他,但因逋迪趕緊低下頭而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

「我喜歡你是因為你是你,而不是想要把你塑造成我的人偶啊!」   



逋迪話一出,不僅果子呆掉了,連曉蒂也將手捂到了唇前,「哎呀」了聲。

(看來是不用我插手了。)

曉蒂想著,便退出房間,關上了門。

(看來今晚是洗不了澡了。)

*

聽到總是不坦率的逋迪告白,即使是果子也無法無動於衷。

雖然腦子還燒著、暈著,果子還是憑著本能伸手將逋迪摟進了懷裡。

「對不起⋯⋯我沒有那個意思,我只是希望自己的人生,能由最重要的你來決定罷了。」

「不要因此就將自己的重擔攤在別人身上啊⋯⋯這樣,就不是你的人生了啊。」不知道是否因為曉蒂方才的提醒,所以開始顧及果子的身體,逋迪這次並沒有將果子推開。「難得來到世上,總是要自己走一遭。我⋯⋯可以和你一起分擔重擔,但若你自己沒有身上一點東西也沒有,那你這還算是活著嗎?」

「噗!」聽了逋迪的話,果子噴笑了出來,惹得逋迪瞬間推開了他。

「笑什麼啦!」被果子這麼一笑,瞬間也覺得那些台詞很恥的逋迪覺得自己不能再留戀溫柔鄉,恥台詞可是會傳染的!

「我會好好想想的,謝謝你,今天就先睡吧。」果子沒有回答,只端著一如往常的笑容,將頭靠上了逋迪的肩頭。

「你這樣是要我怎麼睡啦!」

*

隔天,醒來的逋迪只看到自己床上折疊好的整齊棉被。

上頭,沒有人。

〈待續〉
第二十撲

*與逋果吃吃玩玩合作企劃*


Bu:阿果你在哪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兔兔管教守則5:兔兔喜歡咬籠子的欄杆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Chewing the Cage Bars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咬籠子、咬欄杆、紓解壓力、排除緊張情緒、兔子沮喪 ※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如果你家兔子和果果一樣會咬籠子的欄杆,那就請繼續看下去吧!本文會告訴你為什麼兔子會咬欄杆,也會告訴你阻止他的方式。

兔兔現在感覺如何?從動作分辨兔子的心情

C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圖片來源: The Rabbit House 、 Highcroft Exotic Vets 、 Bunny Science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※ 12/04 更新賣萌版,以及「開心」、「憂慮」、「不開心」三種概括狀態 在進入正文之前,先來個簡略賣萌版: Alex Nakamuar 繪製的兔兔科學——由馬斯、亞砂、西恩領銜主演: 咚地一聲直接倒下 雖然看起來好像永眠了,但他其實只是在睡覺。 跺腳 氣噗噗。

兔兔管教守則4:兔兔討厭被抱起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My Rabbit Hates Being Picked Up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不給抱、建立信任關係、抱抱、抱兔姿勢、外出籠排斥訓練 ※ 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若你家兔子跟阿 Bu 一樣不喜歡人家抱他,那請繼續讀下去。本文會告訴你如何找出兔子不給抱的原因,以及怎麼改善這個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