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逋你果腹】第二十撲:歸所


阿Bu:天氣這麼冷,你卻留我空虛等待,你這樣對嗎?

早安,逋迪。

先為我的不告而別道歉,但我需要時間好好想想接下來該怎麼做,而在我想好之前,我暫時沒有臉面對你。

謝謝你在知道我的一切後,還希望我留下來。即使你不希望這成為我決定未來的唯一依據,這對我來說,重要依然。

我會努力想出你的希望與自己意願之間的平衡點——不如說,我可能該先從釐清自己的意願開始才對(笑)

我不會要求你等我。

因為,不管到時候你是否心有所屬,我一定會讓你重新愛上我的。

*



「逋迪,這個……」

「啊啊啊啊啊!我什麼都不知道!什麼叫『重新愛上我』!誰曾經愛過他了!」

「……我什麼都沒說呀……」

果子再度失去蹤影的幾天後,逋迪不再擔心果子的態度被馬芨看了出來。馬芨發揮纏功逼問下,逋迪才不堪其擾地交出果子當初離開後傳來的line訊息。

交出手機後瞬間後悔的逋迪,臉頰已經紅得像蘋果一樣,並且像受驚的小動物一樣,一有風吹草動就胡亂攻擊。

馬芨知道深究下去,逋迪只會更加啟動小動物的防衛本能,於是果斷決定不再討論逋迪剛才的失言。

「我只是想說,這個雖然看起來很像道別信,但這又不是古代!不見面也可以傳訊息啊!他既然願意傳訊息給你了,應該不會像之前一樣無視我們的訊息了吧?」

逋迪一愣,才發現果子好像真的沒提到不要聯絡,只說到沒臉見面罷了。雖說也沒有他一定不會逃避訊息的保證,但這樣的話,好像真的可以試著傳訊息給他?

「——不不不,為什麼我要傳訊息給他啊?反正知道他沒事,也就盡了同學的道義啦!」

「就是啊!就是啊!」

「逋迪你別臉皮薄啦……娜娜也不要瞎起鬨!這可能關係到逋迪的終生大事呢!」

「什什什什麼鬼終生大事!誰要和他結婚啊!大體上……」

「咦,才不見幾天,你就不喜歡我了嗎?看來我得再加把勁了。」

「對啊,不喜歡啦!誰喜歡——」

逋迪瞪大眼睛,望向聲音來源,才發現果子不知何時站在了他身後。
「早安。」

「早……你個頭啦!你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!」逋迪嚇到吃手手中。

「嗯……」果子露出有點尷尬的憨笑。「我思來想去,覺得既然不知道該做什麼,就先向『父母』報告出櫃也好,結果就被他們轟來上課了。」

因為這種理由這麼快再見到他,逋迪簡直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。

另外讓逋迪有些在意的是,這是果子第一次在他們群體中講到自己的父母,講起來甚至有些生硬,彷彿不知道該說「父母」還是「養父母」。

(莫非是不確定我有沒有將他的事告訴馬芨她們?)

逋迪確實沒有詳細將那天的事告訴她們,只含糊提到果子倒在外面,並被他帶回家休息的事情。

⋯⋯這種私人的事情,還是讓他自己說好了。)

「「出櫃?」」

沒想到一旁的兩人在意的卻是另一個詞。

「哎,逋迪沒告訴你們嗎?上次我和逋迪一起睡的時候,逋迪說喜歡我喔!所以——」

「誰跟你一起睡啦!睡同個房間而已好嗎!明明就睡不同床!不!同!床!」

果子的講法讓逋迪的臉一陣青又一陣紅。但他這樣激烈的反駁,配上果子寵溺的笑,讓人一時理不清真相。

「所以逋迪真的說了喜歡果果?」馬芨敏銳地抓住了逋迪沒有否定的點。

「我——我說的喜歡不是那種需要他出櫃的喜歡啦!」

「嗯?」果子擺出哀傷的表情,單手撫上逋迪的臉頰:「那麼是哪種喜歡呢?」

「你——當然是朋、友⋯⋯你手不要一直亂摸啦!」逋迪一手拍掉果子輕撫在他臉上的手,臉已經紅得不能再紅了。

「如果是朋友的喜歡,臉不該這麼紅、反應不該這麼大吧⋯⋯不如說,以逋迪的個性,若不是喜歡,早就攻擊下去了,對吧,娜娜?」已經轉成看戲模式的馬芨看向旁邊一直沒出聲的好友。

「我不知道。看得眼睛好痛。」娜娜只覺得自己快被閃光閃瞎了。

天知道,其中一個還是自己喜歡的男性啊!

「逋迪。」果子的臉色絲毫沒有因為手被拍掉,而有一絲不滿。他只是溫柔地笑著:「這幾天,我也不是完全沒思考,卻還是很迷惘——直到現在看到你。」

「看、看到又我怎麼了?」

「現在真正確認了你的心意,我覺得我要走的路便只有一條了。」

(確認我的心意什麼的⋯⋯我自己都只有隱約有感覺而已⋯⋯該死的大情聖!

清楚意識到果子到底在說什麼的逋迪,臉已經紅得發紫了。

「雖然對我以前交往過的女性們很不好意思⋯⋯」說到這裡,果子稍微瞥了眼馬芨那邊,看到馬芨無所謂地搖搖手,還有娜娜殺人似的目光。「⋯⋯但逋迪,唯有你,才是我的真心所愛!」

果子執起了逋迪的手,用整個教室都聽得到的音量道:



「逋迪,可以請你嫁給我嗎?」



「——聲音太大了啦!而且跳太快了吧!況且憑什麼是我嫁給你!為什麼不是你嫁給我!」

「逋迪⋯⋯現在沒人提醒的話,就吐嘈什麼,都不會吐嘈果果的愛意了呢。」

在逋迪暴跳的同時,馬芨看著兩人依然牽在一起,並沒有被逋迪甩掉的手,下了如此評語。

「因為我希望逋迪成為我的家人⋯⋯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⋯⋯不可以嗎?」果子露出小狗眼神,逋迪一時詞窮,都沒注意到他無視了自己最後一個吐嘈。

看著逋迪糾結的臉,果子拉起逋迪的手,說了句對不起,



接著,吻了下去。



「!」逋迪被這突如其來、眾目睽睽下的一吻嚇了一跳,卻依然沒有甩掉果子的手。

「這次,沒有被你打呢!」果子寵溺的眼神溫柔如水。

「——」逋迪一句話哽在喉頭,什麼都說不出,只微張著嘴,呈現一臉呆滯相。

「逋迪,這樣不行喔,空隙太大了。」果子說著,又在逋迪嘴上落下了個蜻蜓點水的吻。

瞬間,整個教室沸騰了,尖叫的尖叫,吹口哨的吹口哨,個個都情緒高昂了起來。

「你——得寸進尺!」

然後在逋迪將果子夾在腋下,開始用拳頭鑽他的頭後,教室又增加了吆喝、加油的喊聲。

「既然這麼想把我綁進你的戶口裡,你就別再給我失蹤了喔!」有些彆扭地,逋迪警告著。

「不會的。」果子笑道。

「因為有你在的地方,就是我的歸所。」

〈完〉

*與逋果吃吃玩玩合作企劃*

阿Bu:有時候也要換我主動啾一下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兔兔管教守則5:兔兔喜歡咬籠子的欄杆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Chewing the Cage Bars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咬籠子、咬欄杆、紓解壓力、排除緊張情緒、兔子沮喪 ※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如果你家兔子和果果一樣會咬籠子的欄杆,那就請繼續看下去吧!本文會告訴你為什麼兔子會咬欄杆,也會告訴你阻止他的方式。

兔兔現在感覺如何?從動作分辨兔子的心情

C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圖片來源: The Rabbit House 、 Highcroft Exotic Vets 、 Bunny Science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※ 12/04 更新賣萌版,以及「開心」、「憂慮」、「不開心」三種概括狀態 在進入正文之前,先來個簡略賣萌版: Alex Nakamuar 繪製的兔兔科學——由馬斯、亞砂、西恩領銜主演: 咚地一聲直接倒下 雖然看起來好像永眠了,但他其實只是在睡覺。 跺腳 氣噗噗。

兔兔管教守則4:兔兔討厭被抱起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My Rabbit Hates Being Picked Up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不給抱、建立信任關係、抱抱、抱兔姿勢、外出籠排斥訓練 ※ 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若你家兔子跟阿 Bu 一樣不喜歡人家抱他,那請繼續讀下去。本文會告訴你如何找出兔子不給抱的原因,以及怎麼改善這個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