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逋你果腹】第十撲:告白

←回逋你果腹目錄頁
第九撲
果:靠肩膀~

「真的嗎?你願意陪我……」

逋迪坐在位於學校一角的涼亭,腦中不知為何浮現模擬事件時,果子的那句話語,以及當時靠在他肩膀上的體溫。

「等很久了嗎?」

果子的聲音將逋迪拉回現實,他定定地看著果子坐到他對面,沒有像之前一樣直接坐到他旁邊,彷彿知道他今天找他來是要談什麼。

(還是他其實有反省那天的行為——不,不可能。)

逋迪一秒否定浮現的猜想,然後直直望向果子。

「你知道這則貼文嗎?」逋迪將手機遞給果子,畫面上是娜娜傳給他的貼文截圖。

果子瞥了一眼就將手機遞回去。「知道。」他說,表情並沒有明顯變化,還是那個溫和的面容。

「你就沒有什麼要說的嗎?」逋迪皺眉。果子看一眼就遞回來,顯然對那則貼文很熟,看一眼就知道下面在講什麼,所以他早就擬好了一套說詞也不奇怪,但果子卻沈默不語。

果子摸摸下巴,沉吟幾秒,然後苦笑。

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但我不想對你說謊。」

「所以你之前應付這則貼文的說詞都是謊言?」逋迪內心對果子的人品評價又下降了一個等級。

「也不算,只是沒有說出真話而已。」果子低眸看向一旁,逋迪順著他的視線看去,只見一株野花孤獨地隨風飄搖。

「所以你打算跟我說什麼,就說啊!不要浪費時間。」逋迪移回視線,不耐煩地問。

「嗯……首先先澄清一件貼文裡沒說的事好了。」果子也移回視線。「不論是所謂的『始亂終棄』,又或者是『腳踏兩條船』,其實我都有跟當事人說過。」

「……對照你的行動,我無法相信你的說詞。」逋迪想起果子對他的種種行為,再想到他明明同時在跟馬芨交往,心中就有一把無名火。

「我說過我只交過女朋友吧?」

「別再用這理由搪塞!我仔細想過了,你那些行為根本——

——所以,」果子稍稍提高音量,打斷了逋迪的指控。「我雖然對你有興趣,但還是無法確定那是不是喜歡啊。」

「……所以要試試看?」逋迪看著果子堆起憨厚的笑,一把無名火再度升起。「什麼都不用說了!我馬上叫馬芨跟你分手!」

逋迪氣沖沖地就要離開,卻被果子一把拉了回來,還直接拉到了懷裡。

——」突然被從後抱住的逋迪一時找不到自己的聲音,只下意識地掙扎。

——你不是說過願意陪我嗎?」果子將額頭靠上逋迪的肩膀,雙手依然環抱著逋迪,不讓其脫身。

肩膀的溫度與果子的話語再度讓逋迪的思緒飄到那天,一時停止掙扎,但當腦海中又浮現那天的吻,他又開始劇烈地掙扎起來。

「放開我!不然我要大叫了!」

「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,就這樣靜靜聽我說,好嗎?」果子的語氣有些悶悶的,讓逋迪不自覺地想轉頭去看他的表情,卻因對方低著頭而無果。

「……只准一下子,你要是有什麼動作,就別怪我動手。」逋迪因果子的語氣而有些心軟,暫時停止了掙扎。

「平心而論,那則貼文中講的都是事實。」果子平靜地說。「因為我沒有處理好對方的心情,所以雖然是我想和對方分,對方卻不願意分的情況,但因為對方不想讓我碰,就想離開對方,還去找其他人,的確可以說是始亂終棄和腳踏兩條船。」

「所以你和人交往就只為了……那個?」以大學生來說,純潔如一張白紙的逋迪實在說不出「做」這個字。

「但對你我卻沒有只要做就好的心思喔!高興嗎?」雖然逋迪看不到,果子還是抬起頭來笑了笑。

沒想到,逋迪馬上轉頭:「高興個鬼啊!那馬芨不就——

逋迪在看到果子眼神時,話語嘎然而止。

只因果子雖是笑著,眼中卻像沒有聚焦般眼神渙散。

彷彿世間沒有什麼值得他定睛去看似的。

之前因為果子都是瞇眼笑,逋迪從來沒有發現這件事,這次這麼近看到他睜眼笑,才突然察覺。

「不就?」果子彷彿沒有注意到自己與他人的不同被人發現,語氣如常。「噢,說人人到。」

逋迪僵了一瞬,然後猛一轉身。

只看到同樣僵住的馬芨站在那裡。

「小芨。」果子如往常地笑著。「這就是我昨天跟妳說的,我喜歡的人。」

*與逋果吃吃玩玩合作企劃*


馬芨形象曲:江美琪 Maggie chiang - 不會太久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兔兔管教守則5:兔兔喜歡咬籠子的欄杆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Chewing the Cage Bars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咬籠子、咬欄杆、紓解壓力、排除緊張情緒、兔子沮喪 ※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如果你家兔子和果果一樣會咬籠子的欄杆,那就請繼續看下去吧!本文會告訴你為什麼兔子會咬欄杆,也會告訴你阻止他的方式。

兔兔現在感覺如何?從動作分辨兔子的心情

C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圖片來源: The Rabbit House 、 Highcroft Exotic Vets 、 Bunny Science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※ 12/04 更新賣萌版,以及「開心」、「憂慮」、「不開心」三種概括狀態 在進入正文之前,先來個簡略賣萌版: Alex Nakamuar 繪製的兔兔科學——由馬斯、亞砂、西恩領銜主演: 咚地一聲直接倒下 雖然看起來好像永眠了,但他其實只是在睡覺。 跺腳 氣噗噗。

兔兔管教守則4:兔兔討厭被抱起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My Rabbit Hates Being Picked Up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不給抱、建立信任關係、抱抱、抱兔姿勢、外出籠排斥訓練 ※ 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若你家兔子跟阿 Bu 一樣不喜歡人家抱他,那請繼續讀下去。本文會告訴你如何找出兔子不給抱的原因,以及怎麼改善這個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