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逋你果腹】第九撲:傳聞



模擬事件隔天,也就是逋迪脫口向馬芨告白的隔天,眼尖的同學發現,逋迪不僅在看到馬芨時,眼神有所閃躲,連看到果子也是,一反先前有如小兔子的防備姿態。但不知道昨天公園發生的事的同學們只以為,逋迪是因為當著果子的面和人家女朋友告白而感到過意不去。

逋迪畢竟平常不怎麼跟人打交道,雖然沒什麼朋友,但也不至於有什麼敵人。於是在馬芨也對與逋迪互動感到尷尬的現在,逋迪頓時變成自己一個人行動的狀態;其他同學則是都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,但倒也沒有人因此去騷擾逋迪或是暗中用言語落井下石,就只是在一旁看好戲。

於是今天,系上共同課下課後,所有看到或聽說昨天狀況的人都豎起耳朵,或直接或偷偷地關注那三人的狀況。

今天馬芨承襲交往後的慣例,和果子坐在一起;逋迪則是坐在遙遠的另一側。

只見馬芨滿臉猶豫,看看果子又看看逋迪,好幾度往逋迪的方向看去,似乎要站起,但屁股還沒完全離開椅子便又坐了回去。

果子倒是還沒從發呆中清醒的樣子。

而逋迪,則是已經俐落地開始收桌上的東西,準備離開。

在逋迪站起的那一刹那,馬芨才著急出聲。

「逋——」

「逋迪!我們等一下一起去吃個東西再回家吧!」

出聲截斷馬芨叫喚的是娜娜,頓時引發了圍觀人群的一陣小騷動。

(她升上二年級後太安靜,都忘記還有她了!)

(是黑馬!不對,是黑娜娜!)

聽了娜娜的邀請,逋迪先是愣住,然後轉向顯然也有開口的馬芨——但才轉到一半,便硬生生定住。最後在眾人的注視下,僵硬地丟下一句「好啊。」便走出教室。

***

「妳還是一如往常地會吃啊……」

逋迪看著娜娜面前三碗人頭大的菜,瞬間覺得自己真是小鳥胃──雖然若要分類,他也是屬於食量大的一方。

「這些可都是菜呢!菜不吃多一點怎麼會飽!」娜娜義正嚴詞。

「那妳就找家有肉的啊,反只要有菜可以點就好了啊。」逋迪不是聞到肉就會想吐的那種素食主義者,所以一般葷素都有的餐廳他也可以去。

「約人時找對方喜歡的餐廳不是常識嗎?」娜娜開朗地笑著。

「……這一般是男生的臺詞吧。」

「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啦!哪有分男生還是女生的臺詞。」

逋迪聞言聳聳肩,默默吃起他自己的菜,思緒卻已飄到他處。

(其實她還是很細心、很體貼的,只是對熟人有點……)

逋迪想起過去娜娜的各種瘋狂、充滿野性的行徑,不禁有些不寒而慄。

(雖說只是這一點不好,但這點就是最大的問題啊。其他的頂多就是……)

逋迪看向娜娜修長的身軀,再想想自己勉強可以算160的身高,忍不住有點怨念。

「怎麼了嗎?」娜娜敏銳地察覺到逋迪的怨念,只覺得疑惑。

「……妳的身高是用食量換來的嗎?」

——失禮!太失禮了!如果可以的話,我也比較想要你的身高啊!」

「『也』是什麼意思,我沒有說我羨慕妳的身高啊!」

「你臉上就是這樣寫的——不對啦!我約你又不是為了跟你吵架!」娜娜翻出手機,點點按按後將銀幕秀給逋迪看。「你看一下這則臉書貼文!」

銀幕上顯示的原PO逋迪並不認識,但他隨即在貼文內看見他熟悉的名字。

李果子。

這是一篇在罵果子腳踏兩條船、始亂終棄的貼文。

「他果然在馬芨以外還有其他交往對象嗎……!」

「不是啦!你仔細看,這是去年的貼文,不是最近的!……等等,你說『果然』是什麼意思?」

看到娜娜瞇起的眼睛,逋迪不由得將頭撇向一旁,卻被娜娜用力箝住臉頰,將臉轉了回來。

「說、清、楚!不然我不跟你說貼文的事囉!我自己想辦法!」

「妳……我……我只是口誤……不對,我只是覺得他就是這樣的人啦!」逋迪眼神閃爍不定,同時臉頰居然不爭氣地有點微紅。

見狀,娜娜的眼神變得有點危險:「他對你做了什麼?」

——」沒料到娜娜突然蹦出這句話的逋迪只覺得喉嚨像哽住一樣,說不出話。

「好啊,居然同時動我最喜歡的兩個人,李果子你死定了!」娜娜放開逋迪的臉頰,站起來就準備要走。

「慢慢慢慢著!」逋迪覺得這樣下去會出人命,只好說出違心之論:「他只是陪我練習該怎麼面對女生啦!因為他對女生很了解,我才會覺得他果然會亂來啦!」

「是這樣?」娜娜歪著頭,心裡總覺得不對,但又說不出來,也就暫時接受了。「也是啦……他親你的手,接著又說他要追馬芨,感覺就不正經。」

逋迪乾笑幾聲,趕緊將娜娜的注意力拉回正題:「所以,那則貼文是怎麼回事?」

「其實本來是我跟高中朋友在抱怨李果子。」娜娜坐下,開始描述。「結果她覺得李果子的行為跟她大一同班,後來轉走的同學有點像,就問我名字。我就直接給她看果子的臉書,結果還真的是同一人。」

「世界也太小了吧……然後她就給妳看那則貼文?」

「對。」娜娜皺起眉頭,眼神又危險了起來。

「據說李果子會轉學,就是因為多次始亂終棄,只要對方不讓他碰了他就找下一個,還曾經幾次腳踏兩條船,事情鬧到校方那裡之後,才被勒令轉學的。」

〈待續〉
第十撲     

*與逋果吃吃玩玩合作企劃*

黑娜:(歪頭)狗狗覺得不對,但狗狗說不出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兔兔管教守則5:兔兔喜歡咬籠子的欄杆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Chewing the Cage Bars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咬籠子、咬欄杆、紓解壓力、排除緊張情緒、兔子沮喪 ※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如果你家兔子和果果一樣會咬籠子的欄杆,那就請繼續看下去吧!本文會告訴你為什麼兔子會咬欄杆,也會告訴你阻止他的方式。

兔兔現在感覺如何?從動作分辨兔子的心情

C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圖片來源: The Rabbit House 、 Highcroft Exotic Vets 、 Bunny Science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※ 12/04 更新賣萌版,以及「開心」、「憂慮」、「不開心」三種概括狀態 在進入正文之前,先來個簡略賣萌版: Alex Nakamuar 繪製的兔兔科學——由馬斯、亞砂、西恩領銜主演: 咚地一聲直接倒下 雖然看起來好像永眠了,但他其實只是在睡覺。 跺腳 氣噗噗。

兔兔管教守則4:兔兔討厭被抱起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My Rabbit Hates Being Picked Up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不給抱、建立信任關係、抱抱、抱兔姿勢、外出籠排斥訓練 ※ 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若你家兔子跟阿 Bu 一樣不喜歡人家抱他,那請繼續讀下去。本文會告訴你如何找出兔子不給抱的原因,以及怎麼改善這個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