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逋你果腹】第七撲:模擬

←回逋你果腹目錄頁
第六撲
果果:我什麼都願意為你做好不好?
阿Bu:哼。

涼爽的晚風吹過街道,沖散不少熱意。但便利商店前的兩人間氣氛可沒有這麼清爽,反而瀰漫著一股焦慮的氣息——泰半是從外表中性的男生身上散發出來的。

「你已經有馬芨了,不要再有這種拈花惹草的行為了好嗎?」中性男生逋迪握緊拳頭,決定若對方再繼續騷擾他,他就要毫不猶豫地揍下去。

「拈花惹草說得太難聽了吧?」果子苦笑。「我們不是朋友嗎?而且就如你一直堅稱的,你是男的啊。」

逋迪本來想反駁「誰是你朋友」,卻在聽到下一句話時,頓時一句話被梗在喉嚨裡。甚至一瞬間覺得自己是不是太自我感覺良好,才一直覺得對方有意要追他。

半晌,逋迪終於處理好當機的腦袋,把一切歸咎於果子那太過無辜、憨厚的臉,才開口反攻:「你不是男女都可嗎。」

「我至今為止只有交過女朋友喔!」果子無辜的苦笑讓逋迪再度陷入混亂的漩渦中。

(所以親別人的手、還有說「我在你身邊」什麼的,真的只是他的無意識的習慣?)

逋迪腦中浮現這個念頭,又馬上搖搖頭將念頭甩開,決定專注在此刻的問題上。

「所以你剛剛說的是什麼意思?」

「你指的是?『我一直在你身邊』?」果子歪頭,一副不解的樣子。

「不是!還有我勸你不要常常把那掛在嘴邊,會讓人誤會!」逋迪只覺得越聽、越說都越羞恥,還是趕快進行別的話題為妙。「你說我對馬芨的感情並不是戀愛,是什麼意思?你對我的了解是有多深,讓你能說得這麼篤定?」逋迪冷哼了聲,覺得他說的話絕對只是亂矇的;但另一方面,內心深處卻又傳來陣陣他無法理解的騷動。

(難道我內心深處是認同他的?別開玩笑了,他又不知道我什麼,怎麼可能知道我真正的心情?)

「答案你剛剛不是說了嗎?」果子微笑。「『為什麼我並沒有因為妳和別的男人交往了,而感到難受呢?』,對吧?」

……

「哎,別那樣瞪我嘛。我在你說之前就知道,也是因為我和小芨交往前的那一個月,你雖然不滿我一直跟上來,卻在我和小芨靠得近時沒有任何忌妒的情緒呀!」

逋迪想反駁,心中也的確想到了很多反駁的點,但那些都太過薄弱、太容易被擊破,所以那些已經到嘴邊的反駁,他最終還是吞了回去。

「但如果這不是愛情,那什麼才是呢?」逋迪喃喃,說完才察覺到自己說了什麼。

他明明不想示弱的,面對果子,面對這個一直使他煩躁的人,他只想吐出尖酸的話語,而不是像現在一樣,向對方示弱,向對方透漏自己不足的地方。

「理論我也不懂耶。」果子苦笑。「大概也沒有人是真正懂的。愛情還是實際體驗最容易理解吧!」

「跟誰體驗啊?」逋迪翻了個白眼。不就是沒有對象,他才不懂嗎!

「或者,要試試?」果子思考了一下,提議。「就像地震體驗或社會體驗一樣,我來跟你模擬一場愛情,怎麼樣?」

「蛤?」

***

「來,手指伸直,插入這個間隙……對,然後握起……嗯,很好喔!」

「好個鬼!你在教小學生、不對,在教幼兒嗎!不就是牽個手需要你這樣手把手說明嗎!」

公園裡,兩個男生坐在涼亭裡,食指交扣,然後其中一個男生甩開了另一位的手並順勢巴了他的頭。

「哎……要談戀愛……先改過動不動就動手的習慣啊……」果子頭上的傷才剛好沒多久,又被逋迪這麼一巴,總覺得舊傷又要復發。

「誰理你!反正又不是要跟你談戀愛!」逋迪猛地站起,臉頰氣得微紅,讓他中性的臉增加了點豔色。「我要走啦!太晚買飲料回去,我姊抓狂我就沒好日子過了!」

「等一下。」果子抓住逋迪的手腕,力道拿捏地剛剛好,不會讓他直接抽手,也不會弄痛他。「如果戀人這時這麼說、這麼做,你會怎麼想?」

「……我會跟他分手。我有事要先走,硬是不讓我走是想怎樣!」

「唉,不及格啊。所以你果然沒戀愛過。」果子刻意地嘆了口氣,惹得逋迪火氣又更高了點。「如果你在意一個人,你或許會惱怒,但你一定會想辦法取得兩邊都能接受的平衡點吧!直接提分手,表示你根本不在意對方不是嗎?」

「靠,這不過是個模擬,是有沒有那麼講究。好啊,要玩陪你玩。」逋迪已經被果子弄得沒脾氣了,索性又坐了下來,就陪他演這齣戲。

「那你姊?」

「讓她等一下無所謂,重要的是陪你不是嗎?」逋迪露出微笑,要演就演到底。

「真的嗎?你願意陪我……」果子順勢將額頭靠向逋迪的肩膀。

「是啊,就陪你半個小時吧……然後我得去買我姊的飲料……」

「卡。」果子面無表情地抬起頭,然後又露出無奈的笑。「這種時候要說會陪我到我高興,半小時後再找藉口離開吧。你有考慮到我的感受嗎?」

「靠,你怎麼這麼熟練。」逋迪忍不住又罵了一次。

「再給你一次機會吧。」果子伸手撫摸逋迪的臉頰,又將臉往逋迪湊近了些。「戀人這麼做的時候,想的是什麼呢?」

(啊?什麼時候變成好像是我有求於他了?)

逋迪暗忖,同時有些漫不經心地回答:「接吻吧。」

「答對了。」果子露出了讚賞的笑容,然後——

吻了下去。

〈待續〉
  第八撲     


*與逋果吃吃玩玩合作企劃*


氣氛破壞王:逋迪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兔兔管教守則5:兔兔喜歡咬籠子的欄杆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Chewing the Cage Bars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咬籠子、咬欄杆、紓解壓力、排除緊張情緒、兔子沮喪 ※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如果你家兔子和果果一樣會咬籠子的欄杆,那就請繼續看下去吧!本文會告訴你為什麼兔子會咬欄杆,也會告訴你阻止他的方式。

兔兔現在感覺如何?從動作分辨兔子的心情

C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圖片來源: The Rabbit House 、 Highcroft Exotic Vets 、 Bunny Science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※ 12/04 更新賣萌版,以及「開心」、「憂慮」、「不開心」三種概括狀態 在進入正文之前,先來個簡略賣萌版: Alex Nakamuar 繪製的兔兔科學——由馬斯、亞砂、西恩領銜主演: 咚地一聲直接倒下 雖然看起來好像永眠了,但他其實只是在睡覺。 跺腳 氣噗噗。

兔兔管教守則4:兔兔討厭被抱起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My Rabbit Hates Being Picked Up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不給抱、建立信任關係、抱抱、抱兔姿勢、外出籠排斥訓練 ※ 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若你家兔子跟阿 Bu 一樣不喜歡人家抱他,那請繼續讀下去。本文會告訴你如何找出兔子不給抱的原因,以及怎麼改善這個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