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大阪京都四日遊】Day3 環球影城、道頓堀、一蘭拉麵



Day3


環球影城→道頓堀

環球影城



這次去環球影城,發生了件頗尷尬的事情。也還好我們在前一天就發現了這件事,不然會更尷尬。

當初五福的行程有送環球影城VIP通道,但只知道快速通關的我們直接就把VIP通道和快速通關當成一樣的東西,完全忽略了下面那行字:



看來當時並沒有人仔細看行程哈哈……大概大家期末都太忙了吧,嗯。(開脫)

也就是說,VIP通道只是能比較早入園而已,並不能在玩設施時排另一個隊伍,減少排隊時間喔!頂多就是因為提早入園,所以第一個遊樂設施可以少排點隊而已,只有第一個——除非你提早入園去排人少的器材,但那些之後一般排隊可能也20分鐘就可以排到,這樣就有點失去提早入園的意義啦!

而提早入園的時間則是需前一、二天到這裡,輸入說明書上的密碼查詢。因為VIP通道每天的入園時間不一定(因為環球影城每日的一般開園時間也不一定XD),所以務必記得前一天要上網查詢喔!

另外,想知道現在哪個設施比較不需要排隊,可以下載「排隊攻略 - 東京迪士尼樂園/大阪環球影城/富士急樂園」。畢竟即使是熱門的設施,也有比較多人和比較少人的時段,用這個app就可以隨時查詢各設施的排隊時間。
不過這個app需要連接網路才能使用,園內雖然有wifi,但不是很穩,大家可以自己斟酌看看要不要買網卡。

接下來進入正題!

這天VIP通道是9:00開放入園,我們大約8:50到達,開放入園後排隊等到9:30才真正入園。
等待時間太無聊,我還拍了這樣的GIF



沒錯,當天排隊時下雨!而且還不小。


於是我們體驗了「雨中等人30分鐘」的感覺後,終於得以入園。一入園,大家不是開始奔跑,就是越走越快,全部都朝向同一個地方——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。


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

我們跑帶走地來到了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時,門口的等候時間已經標示為快兩小時了。



但事實上,大概只排了80分鐘左右(時間感崩壞)。

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在於他遊玩的部份,反而是排隊的體驗。
這次的排隊體驗顛覆了我對排隊的印象。平時去遊樂園,排隊動線就是用線隔起來,接著就是無限循環的「等、走、等、走」;但在這裡不一樣,這裡的排隊路上安排了非常漂亮的景觀還有表演。

首先,馬上見到的就是霍格華茲學院。


接著往前走,便進入霍格華茲外圍的森林:



再往內走,還有歌唱團的表演:



當隊伍越來越接近城堡,城堡的細緻雕刻也呈現在眼前:


最後,進入昏暗的學院內部:


在裡面走路的時候,真的會覺得他們平常怎麼在這麼昏暗的地方生活的,感覺會生病啊!XD

接下來因為將東西寄放到寄物櫃,便沒再拍了,但後面還有完美還原會動的畫像以及胖女士等等。
經過胖女士的時候她會用日文說「沒關係,可以通過」;另外還有畫像們互相爭論乘車注意事項。整個排隊過程中可以感受到規劃方的細心,以及這個設施的熱門程度——也就是說,他們當初預期的熱門程度,高到他們願意在排隊路線上花這麼多心思。

對於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本身,我的感想似乎和一般不太一樣。

我是覺得蠻好玩的,很身歷其境,但好像就是少了點什麼。對哈利波特迷來說,應該會玩得很開心。裡面重現了魁地奇抓金探子、受催狂魔襲擊等場景,頗為驚險刺激,也沒有雲霄飛車突然墜落的部份,重點在於體驗哈利波特世界,而不是雲霄飛車的刺激。

不過我們五人中還是有兩人頭暈,暫時無法坐其他晃動大的設施。

於是我們就去逛了些商店,並買了奶油啤酒來喝。
雖然叫奶油啤酒,但他不管是冰沙型,或是飲料型,其實是不含酒精的,而且不是封閉式包裝,必須當場喝完,不能帶回去給家人當土產。

另外,商店結帳時,似乎店員都會找些話稱讚一下客人。例如,我在環球影城內買東西,每次店員都會跟我說你的拉拉熊好可愛~///

雖然我很開心,但我還是不會因此多買東西的啦哈哈哈。

除了我以外,同行人去買東西似乎也有被稱讚,但被稱讚什麼我就不知道了,他似乎沒有主動講的意思。(好好奇啊……w+

逛完商店,我們接下來前往的是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。

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

我們大約是午餐時間到達這裡的——順道一提,我們並沒有在園內的餐廳吃午餐,而是前一天到7-11買了麵包帶進去吃。

不過要注意的是,園區規範寫了:

「禁止攜帶便當以及飲料等物品。若攜帶便當以及飲料等物品的來賓,請到正門(停車場旁)外側的野餐區享用。」

園區內也沒看到有人在吃園內食物以外的東西,所以大家還是遵守一下規範,不然就是低調一些、垃圾要好好收好啦~

前一天買東西進去的理由是,園內的食物非常貴,而且吃飯時間必定要花大把時間排隊,擠掉了不少原本可以拿去玩遊樂設施的時間。

回到正題,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在我來說,給的分數比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還高。

我覺得,或許是因為我身為一個大致上聽得懂日文的人,覺得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的故事缺乏目的性,因為其實他的故事就只是帶大家體驗漂浮的魔法,中間遇到各式各樣的事情,但要說我這趟旅程到底在幹麻?我為什麼要去這趟旅程,好像就沒有一個明確的目的。

相較之下,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的目的就很明確,即使聽不懂日文大概也能猜得出來——就是從各個壞蛋的手中逃出生天。

就我的感覺,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給了我一個「我要怎麼逃出去?」的期待;或許也因為我沒看過蜘蛛人漫畫,不知道那些反派角色,所以那些反派到底會出什麼招也帶給了我驚喜感。

這樣想來,或許我覺得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比較沒有那麼有趣的理由,在於我已經看過所有電影,對場景、哈利波特會怎麼應對都心裡有底了吧!

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和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不同的還有一點,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中的反派有由火構成的,也有由水構成的,而在遇到這些火反派時,他會吹熱風;遇到水反派時,會噴水,讓人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,這類處理是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沒有的。

不過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終究是比較舊的遊樂設施,所以車子軌道的流暢度沒有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那麼高。

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整趟是幾乎感覺不到正在坐車的,可以將全副精神集中在體驗眼前所見;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則是在轉彎時會有點卡,所以時不時會感受到車的存在,雖然在故事中我們也在坐車,但他依然比真正的車子不流暢,這是他的一個小小缺點。

至於共通點,就是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一樣在排隊路線上花了很多心思。一路上,他設置了很多故事影片,以及相關的場景擺設,讓大家可以了解前情提要……前提是你懂日文XD

只是一樣因為是舊設施,也因為要還原漫威漫畫的風格,而採用非寫實的風格,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的擺設在氣勢上完全輸給了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。而且因為隊伍前進速度頗快(大約四十分鐘排到),所以每一項佈置幾乎都是瞄一下而已,沒辦法仔細欣賞。

接下來,坐完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,兩位同行人又暈了XD”於是我們又踏上了逛街之旅。


但逛街逛到一半,外面突然傳來了音樂,於是我們便順道看了一場歡樂的遊行XD



由於沒有事先查,所以不確定是哪個遊行,但我猜應該是「環球奇境之友」。

看完遊行,我們便去看「魔鬼終結者 2 : 3-D」,讓頭暈的兩人休息休息,同時其他人也可以玩個設施。

「魔鬼終結者 2 : 3-D

因為這是看表演,而且背景解釋蠻多的,所以不會日文的人真的可能從頭到尾不知道具體發生了什麼事。

例如Day2那位靠漢字猜出故事的同行人就睡著了XD

不過即使是大致聽得懂的我,也覺得有些莫名。畢竟這是第二集,很多第一集的東西會閃過,但我並不知道那些是什麼XD

不過這個設施是定點開放的,所以看好開放時間就可以直接過去,幾乎不用排隊。

雖然想說這個很適合拿來當排隊累了的休息,但事實上,在可以坐下前,他首先有個很長很長的產品發表會(故事內容),必須站著聽,如果坐下了還會被工作人員叫起來 —▽—。

但一旦進去了,就可以在冷氣房裡坐著休息!聽得懂日文的人可以當作看電影,不懂的人可以睡覺XD!但要注意最後座椅有個振動,睡覺的人可能會被驚醒,對心臟還是不太好啊。

「小小兵 瘋狂乘車遊」

為了能早點去本來預計Day2要去的道頓堀,我們決定坐完「小小 瘋狂乘車遊」就離開園區。

「小小兵 瘋狂乘車遊」位於小小兵樂園,眼睛所及全部都是小小兵,是小小兵粉絲看到會在心裡尖叫的地方(為什麼這世上沒有拉拉熊樂園……)。

「小小兵 瘋狂乘車遊」外表長這樣:



這張照片可以約略瞥見排隊人龍,但那其實不是全部。進入房子內部後,還有好長一段路要排呢!

畢竟我們排了70分鐘啊!(疲憊)

在房子外面排隊雖然沒有官方設計的造景,但也可趁機觀察一下四周的建築物:




造景真的很還原!角色完全沒有崩壞,就像電影裡一樣。

接下來進入房子裡,他的排隊路程設計就只有幾個看板,以及一個影片,介紹各個待會將出場的人物,中間插入「Minion Logic」的小題目。

所以雖然這個跟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的排隊時間差不多,我還是覺得疲憊狀態大概是兩倍。雖說也因為有前面累積的疲憊啦。

然後,其實這次玩的四個設施中,是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和「小小兵 瘋狂乘車遊」在爭奪我心中的一、二名XD

主要還是因為這兩個都比較有目的性。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是逃出生天;「小小兵 瘋狂乘車遊」就是通過測驗成為小小兵。

而且「小小兵 瘋狂乘車遊」也跟「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- 乘車遊」一樣,有一些4D效果。

整個體驗很刺激、很有趣,有種親身體驗神偷奶爸世界的感覺,不僅是世界觀,連無厘頭和意外連連也可以體驗到XD

最後,離開之前,剛好遇到「小小兵特別表演」,為了同行了小小兵粉絲,我們也就停下來看了一下。

只見可愛的小小兵一個一個走出來。布偶裝也做得很好呢!



上圖不是我的惡趣味,是Google相簿自己產生的XD
其實那位姊姊只是在叫大家後退而已,但在Google相簿的加工下,變得好像在跳舞一樣,很是有趣,特別貼出來跟大家分享~


而,在離開環球影城前,當然得拍一下那顆環球啊!




可惜自動拍攝GIF圖無法等到他環繞一圈啊!實在是轉得太慢了!(上圖為調過速度的)(看路人也知道XD




大家可以找找這張的亮點~不是下面那兩位好像在看著我照相的路人喔XD


順道一提,環球影城內還有萬事屋的環球服務處!



雖然不知道裡面是什麼(搞不好什麼都沒有),但感覺還是很有趣!


道頓堀

來到道頓堀,大約是下午6:30,我們馬上直奔傳說中的一蘭拉麵。



道頓堀的一蘭拉麵開在河邊,景緻很美,還有水上巴士路過,每每路過還會跟我們這些排隊的人揮手XD

沒錯,日本的一蘭拉麵也在排隊。



這還只是為了確保行人走路順暢,而斷開的第二段人龍喔!

於是我們又開始排隊,這時腳已經快到極限了,但還是靠毅力撐了下去,半個小時候,終於來到門口!



排隊時,服務人員會先給每人一張點餐單,上面有日韓中英四種語言,可以直接在自己的語言處圈選即可。

進到店裡,需先用餐券機點自己要吃的東西。但這不代表剛剛的點餐單就沒用囉!等等還要交給店員的(畢竟上面還有你選的拉麵口味及配料)。

用完餐券機,便帶著自己的餐券走進去,和服務生說有幾個人,服務生會幫忙安排。門口有顯示哪裡有空位的機器,但我們即使知道哪裡有空位也不敢自己亂座,總之最後服務生就幫我們安排了。



入座後,按下前面的點餐鈴,簾子會掀起,向你索取點餐單和餐券,首先便會先送上可以另外放的配料。

順道一提,如果沒有加點,拉麵本身是沒有蛋的。因為這點我們在點餐時討論了很久,所以重點(?)告知大家一下。(以上發言僅針對道頓堀店)

接下來,拉麵就上桌啦~



我點的是除了沒蔥、沒醬(醬會辣)以外一切「正常」的版本。(這裡的「正常」不是指反義詞是不正常的那個「正常」啦,是中等的意思喔XD

和一風堂同樣是點正常濃度、鹹度,但一蘭的湯比較濃也比較鹹。跟我一樣不喜歡鹹拉麵的人,可以試試看在句選口味時句選較淡,說不定就會合口味了也說不定!

此外,我還發現一件事,那就是——整間店都是臺灣腔的中文!

敢情大家都是看到新聞,所以來日本吃的嗎XD從臺灣排到日本啦!

難怪我在排隊時還聽到路過的日本人驚嘆「拉麵排好長啊!」,所以在我們來之前,一蘭都沒有排得那麼長的意思嗎XD”

接著我們去了來到道頓堀必看的區域:



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!居然電子化了XDD還可以看到他在各種地方奔跑呢!

接著我們又去了看起來很雄偉的唐吉柯德:



仔細看招牌旁邊,居然是橢圓形(或者該說長方形?)的摩天輪!

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運行,真有點好奇他運行起來是什麼樣子呢。

最後,回旅館前,我們買了兩份一蘭拉麵隔壁的章魚燒。



和黑門市場的一樣,這家的章魚燒也軟軟的,而且很燙!吃的時候真想念臺灣的章魚燒……但其實還是很好吃的啦。至少醬汁調得很不錯。



今日步數:一萬八千五百三十八步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兔兔現在感覺如何?從動作分辨兔子的心情

C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圖片來源: The Rabbit House 、 Highcroft Exotic Vets 、 Bunny Science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※ 12/04 更新賣萌版,以及「開心」、「憂慮」、「不開心」三種概括狀態 在進入正文之前,先來個簡略賣萌版: Alex Nakamuar 繪製的兔兔科學——由馬斯、亞砂、西恩領銜主演: 咚地一聲直接倒下 雖然看起來好像永眠了,但他其實只是在睡覺。 跺腳 氣噗噗。

兔兔管教守則5:兔兔喜歡咬籠子的欄杆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Chewing the Cage Bars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咬籠子、咬欄杆、紓解壓力、排除緊張情緒、兔子沮喪 ※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如果你家兔子和果果一樣會咬籠子的欄杆,那就請繼續看下去吧!本文會告訴你為什麼兔子會咬欄杆,也會告訴你阻止他的方式。

兔兔管教守則4:兔兔討厭被抱起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My Rabbit Hates Being Picked Up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不給抱、建立信任關係、抱抱、抱兔姿勢、外出籠排斥訓練 ※ 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若你家兔子跟阿 Bu 一樣不喜歡人家抱他,那請繼續讀下去。本文會告訴你如何找出兔子不給抱的原因,以及怎麼改善這個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