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大阪京都四日遊】Day2 黑門市場、大阪城 天守閣、梅田



Day2


黑門市場→大阪城 天守閣→梅田

黑門市場




第二天早上,我們先到黑門市場吃早餐。

我吃的是在臺灣就很愛吃的章魚燒:

450日元/ 8

在我們這幾天的行程中,這是我們看過最便宜的章魚燒了(比起大阪城、道頓堀等)。

日本的章魚燒相較臺灣的(日船等),口感較軟爛,大概是第一次吃到會感覺這是不是沒熟的程度,但我想他是有熟的(正色)。除了口感,裡面的料倒是沒有太大的差異,倒是日本章魚燒真、的、很、燙!絕對不要因為它很小顆就直接一口吃進嘴裡,不然你就可以體會到底是要讓舌頭燙傷,還是直接當街吐出來的兩難了(非本人經驗,我只是目睹淚水快滴下來的同行人而已)。
        日本章魚燒和臺灣的可以說是各有千秋,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臺灣的就是了XD”

順便一說,同行人買的是烤牡蠣以及玉子燒:

價格不詳(沒記)

250日圓(上圖為咬了一口的版本)

烤牡蠣我沒吃,不作評論;玉子燒份量還算不少,一個人吃的話,食量小的應該一份就飽了。味道則非常濃厚,整塊也煎得非常扎實,切下去就像在切蛋糕一樣。由於這是原味,等於是滿滿的蛋,可以說是蛋控福音。

大阪城 天守閣


吃完早餐,我們來到了大阪城。由於接下來還要去梅田,所以我們只著重逛天守閣。

入閣(?)前我們首先先來到不用門票的外圍地區。





進入第一道城門。(總共兩道,第二道長得差不多,我就沒拍了:P


不知道功用是否真如其名的武道館(同行人表示想到亂馬1/2)(暴露年齡)


夏天當然要來支冰!(一支400日元)

我點的是巨峰葡萄與香草的混合口味,是我喜歡的味道~(到底是什麼味道)(就是葡萄味,然後我喜歡葡萄味)(黑人問號.jpg


賣冰淇淋的旁邊有條通道,走進去就可以看到豐臣秀吉公的雕像,往裡走還有小小的神社。


不過因為我們在吃冰,所以就沒進去了,怕不禮貌,觸犯到禁忌。


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重頭戲——大阪城天守閣!(拍手拍手)



進入天守閣需要門票600日元,裡面主要介紹與豐臣秀吉有關的日本歷史,雖然有圖及影片輔助,但不會日文的人大概還是一頭霧水,頂多能從日文漢字中猜個大概。不過強者我朋友(完全不懂日文)靠漢字和影片就自己拼湊得七七八八了。

因為45樓禁止照相,我就把手機收起來了,到其他樓層也沒有拿出來拍(掩面)

除了歷史之外,天守閣頂樓(8樓)可以俯視大阪城公園。雖說有部份有鐵窗擋住,但頭伸長一點看,風景還是不錯的。



8樓是迴廊式,門外繞一圈可俯瞰整個大阪城公園,門內則是紀念品店。


然後,我就,稍微、小小地,失心瘋了一下。

天守閣拉拉熊 405日元

身為拉拉熊控,看到拉拉熊怎麼可以不買呢……!(末期不用救)
雖然還有另一個章魚燒版,但既然要買,當然要買比較有特色的啊!!!(完全以要買為前提)

咳,總之大阪城行程到這裡,讓我們來看梅田……啊,這不是我大大失心瘋的地方嗎(崩潰)


梅田 本みやけ

來到梅田,第一件事就是填飽肚子。

在我哥再三推(ㄒㄧˇ)薦(ㄋㄠˇ)之下,我們來到了 本みやけ


注意這個招牌!因為他有燈光,所以手機照不出他原本的顏色,但事實上他是桃紅色的!身為那個參考了網路照片而找不到店家的人,我一定要鄭重說明一下!XDD

我點的是ステーキ重肉,930日元:



肉很嫩,又有牛排的咬勁,重點是我喜歡吃肉,所以這一餐吃得很滿足,又相較其他餐便宜,大家都很滿意。

同行人點的是牛丼,不含稅580日元:


不知是只有同行人這樣,還是每碗都一樣,同行人全部吃完後,碗中還剩下了不少湯,令人有種「這是茶泡飯嗎」的感覺。

順道一提,因為我在吃的時候,我哥一直傳羨慕的訊息過來(你不是吃過了嗎!),所以我吃完後就傳了這張照片給他:



結果……



啊不是你說我敷衍的嗎,所以我傳照片給你啊!(天使臉)

梅田 商圈

接下來就是逛街時間了!梅田真的很多可以逛的,從東梅田到梅田站,只有你不想逛,沒有你不能逛的地方!

重點是,

這裡有,

拉拉熊專賣店!!!(失心瘋)

由於我太興奮,導致完全忘記照相這回事,只能奉上戰利品的照片了:


僅供同好參考價錢,其他人就不用看了……………這些共計15,184日元
(約4245台幣)


咳咳。買完這些之後我覺得已經滿足(可以升天了),同行人還問我,我是不是要回家了……

沒有啦!我們還有兩天要玩呢~

順便補充一下,拉拉熊專賣店所在的Kiddy Land位於阪急三番街的北館1FB1,一樓有拉拉熊,B1有どんぐり共和国(橡子共和國,賣吉卜力相關商品)、Snoopy專賣店、綜合販售的店舖(內有水豚君等諸多角色品牌)。
如果你和我們一樣先去阪急三番街地下吃飯,那麼你就是在南館。要到北館,需走B2的聯絡通道至北館,再往上到B1。到1F的路我只知道kiddy land綜合販售的店舖角落的小小階梯,供大家參考,希望大家可以少走一點路XD”

總之,這邊就是個購物的行程,以下只貼幾張比較有趣、可愛或漂亮的給大家欣賞,其他的就讓大家自己去挖掘囉~



Jump store

有人停不下來,有人一點開就關掉的圖。

時空廣場

ルクア(Lucua)的どんぐり共和国(橡子共和國,賣吉卜力相關商品)

なんと!竟然!每個人都買到退稅(5400日元↑)的唐吉柯德!

梅田 一風堂


我們原本是打算去道頓堀拜見傳說中的一蘭拉麵(詳見),但梅田預料之外地讓我們逛得超過了時間,而且雙手提著那些戰利品的我們,也實在沒有力氣再走路奔波,於是看到一家拉麵店就趕緊進去休息了。


我點的是白丸普通(normal),750日元(不含稅)。

若點特製(special),就會多蛋、昆布等配料。

一直以來我都因為覺得拉麵太鹹,而不太吃拉麵,但這餐的湯鹹淡適中,連我這種沒有喝湯習慣的人都願意喝一點湯。算是打破了我對拉麵的印象。
但若你在臺灣吃拉麵時,覺得湯頭正合你的口味,你或許就會覺得梅田一風堂的口味太淡了。

因為沒有吃過日本其他家一風堂,所以我無法保證所有一風堂都是這個味道。
我回臺灣以後又吃了一次臺灣的一風堂,還是一如往常地覺得偏鹹。所以有可能是日本的一風堂白丸都比較淡,也或許是梅田一風堂特別淡,又或者根本只有我那碗特別淡也說不定XDD

總之,以上僅供參考~


今日步數:一萬四千八百七十六步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兔兔現在感覺如何?從動作分辨兔子的心情

C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圖片來源: The Rabbit House 、 Highcroft Exotic Vets 、 Bunny Science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※ 12/04 更新賣萌版,以及「開心」、「憂慮」、「不開心」三種概括狀態 在進入正文之前,先來個簡略賣萌版: Alex Nakamuar 繪製的兔兔科學——由馬斯、亞砂、西恩領銜主演: 咚地一聲直接倒下 雖然看起來好像永眠了,但他其實只是在睡覺。 跺腳 氣噗噗。

兔兔管教守則5:兔兔喜歡咬籠子的欄杆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Chewing the Cage Bars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咬籠子、咬欄杆、紓解壓力、排除緊張情緒、兔子沮喪 ※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如果你家兔子和果果一樣會咬籠子的欄杆,那就請繼續看下去吧!本文會告訴你為什麼兔子會咬欄杆,也會告訴你阻止他的方式。

兔兔管教守則4:兔兔討厭被抱起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My Rabbit Hates Being Picked Up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不給抱、建立信任關係、抱抱、抱兔姿勢、外出籠排斥訓練 ※ 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若你家兔子跟阿 Bu 一樣不喜歡人家抱他,那請繼續讀下去。本文會告訴你如何找出兔子不給抱的原因,以及怎麼改善這個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