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逋你果腹】第五撲:暴風雨

被箝制單手的阿Bu(誤

「這堂課是『美感與藝術』,今天我想先測試大家的繪畫水平,再來決定接下來的課程。」站在臺上的教授有些隨便地說。「那就自己找好兩人一組,先畫張對方的肖像畫吧!這次不計分,所以不用擔心。」說完,便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。

臺下,逋迪和娜娜同時看向馬芨;果子還看著老師方才站著的地方,尚未回神。

逋迪滿臉暗示馬芨和自己一組,娜娜則是用眼神示意馬芨讓她和逋迪一組。

「逋迪你和娜娜一組吧!」馬芨果斷選擇閨蜜。「還是你要跟果子一組?」

「……我可以和別系的一組——」

「明明我們系上剛好有四個人,為什麼要特地去找別系的啊!這樣好像我們排擠你一樣!」馬芨打斷逋迪的咕噥,義正詞嚴地說。「那麼娜娜就交給你啦!我來照顧果子。」

逋迪只好認命讓娜娜坐在自己的對面,再去拿畫紙和畫筆。

娜娜開心地向馬芨比了個讚。

馬芨回以一個微笑,然後回頭開始叫果子回神。

果子回神後又露出憨厚的笑,說了些什麼,惹得馬芨有些慌亂……

「給妳。」逋迪中性的嗓音將娜娜的注意力吸了回來。

待娜娜接過紙筆,逋迪一語不發地坐到位子上開始畫畫。

娜娜連忙也開始作畫,但看了逋迪幾次後,手上畫畫的速度漸漸慢了下來,到最後變成專注看起了逋迪。

「別看了!快畫啦!」逋迪被看得很不自在,索性單手擋住自己的臉,不讓娜娜看。

「為什麼不給看?逋迪長得很可愛啊!」娜娜直接用蠻力將逋迪的手移開。

「我可愛不代表妳可以一直看啊!」逋迪試圖抽回自己的手,卻不敵娜娜的力氣。

「逋迪真的完全沒變呢。」娜娜笑了起來,小虎牙閃閃發亮。「臉也是,個性也是,身高也是。」

「誰像妳長這麼多啦!長到180是想嚇死誰!」逋迪抗議。

「是179!」娜娜一如往常堅稱自己沒有180「我也不想啊,長這麼高結果你都不理我……」


「跟身高沒有關係吧,而且我也沒有不理妳啊。」逋迪說著說著,眼神不禁游移了起來。

「之前你說你比較喜歡文靜的女生,所以我這幾天都沒怎麼說話,怎麼樣,有沒有很文靜?」娜娜害羞笑著,眼神卻像等待審判一樣摻雜著不安。

「文靜不是……」只是不說話吧,妳個性還不是這樣。逋迪反射性想這麼說,卻說不太出口。只好改口:「文靜不是指不說話吧?妳還是可以說,不要像這樣動不動就動手就好。」逋迪看向仍然被箝制的手

「嗯,好。」娜娜乖乖地放開了手。「這樣就好了嗎?」

逋迪看著她閃亮亮的眼睛,彷彿看到她背後有條尾巴在搖。

其實娜娜有雙靈動的雙眼,讓人不住被吸引,但就是個性太有野性,導致小時候常和她一起玩的逋迪——

變得有點恐女。

不過這份恐懼在娜娜搬家後已經慢慢緩解了,只是十年後再遇到娜娜,腦袋深處的記憶彷彿被喚醒一般,讓逋迪還是有點抖。

(但我現在終於有喜歡的人了!所以算是治好了吧?)

逋迪默默想著,隨意「嗯」了一聲。

***

「我和果子約好了等等一起去吃飯,你們先走吧!」

下課後,馬芨突然這麼說。

「咦,要吃飯的話一起吃呀?」娜娜疑惑地歪了歪腦袋,她雖然身軀高大、皮膚黝黑,但或許多虧她苗條的身材,做起這個動作還是頗為可愛。

「你們剛剛不是聊得挺愉快的嗎?」果子突地發言。「聽說你們好久沒見之後還是第一次聊得那麼久,所以我想,我們就先不打擾你們了吧。」

「對啊對啊!」馬芨看逋迪一副反射性想反駁果子的話的樣子,連忙幫腔。「你們就多聊一點嘛!已經十年沒這麼聊了吧?」

逋迪本想說十年前也沒怎麼聊過——畢竟娜娜是行動派的——但轉頭一看,發現娜娜也用閃亮的眼睛看著他,31,他只好放棄掙扎。

「那,明天見!」娜娜開心地向他們道再見,似乎想快點進入兩人世界。

「掰掰~」馬芨開朗地應了句,果子也笑著揮了揮手。

但逋迪心中突然冒出了點不安,好像暴風雨的前兆,讓他無法乾脆地與兩人告別,但最後還是壓下情緒,說了聲「掰」。


然後,一個月後。

果子和馬芨開始交往了。


〈待續〉
  第六撲    


*與逋果吃吃玩玩合作企劃*

同場加映:你以為我在裝死,我只是在睡覺(大誤)
(果子:你們以為本篇沒有我的戲份?我只好在最後投下一顆炸彈囉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兔兔管教守則5:兔兔喜歡咬籠子的欄杆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Chewing the Cage Bars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咬籠子、咬欄杆、紓解壓力、排除緊張情緒、兔子沮喪 ※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如果你家兔子和果果一樣會咬籠子的欄杆,那就請繼續看下去吧!本文會告訴你為什麼兔子會咬欄杆,也會告訴你阻止他的方式。

兔兔現在感覺如何?從動作分辨兔子的心情

C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圖片來源: The Rabbit House 、 Highcroft Exotic Vets 、 Bunny Science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※ 12/04 更新賣萌版,以及「開心」、「憂慮」、「不開心」三種概括狀態 在進入正文之前,先來個簡略賣萌版: Alex Nakamuar 繪製的兔兔科學——由馬斯、亞砂、西恩領銜主演: 咚地一聲直接倒下 雖然看起來好像永眠了,但他其實只是在睡覺。 跺腳 氣噗噗。

兔兔管教守則4:兔兔討厭被抱起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My Rabbit Hates Being Picked Up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不給抱、建立信任關係、抱抱、抱兔姿勢、外出籠排斥訓練 ※ 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若你家兔子跟阿 Bu 一樣不喜歡人家抱他,那請繼續讀下去。本文會告訴你如何找出兔子不給抱的原因,以及怎麼改善這個情況。